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20強作品 高雄科工館與你相見

發稿時間:2023/04/27 13:40: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27 13:40:49)環保署為與大眾分享「2022-2023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作品的設計理念與新世代的創意,辦理北、中、南區免費巡迴展覽,北區已於4月21日至23日完成展出,現正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圓形中庭展開南區巡迴展出至4月30日,中區巡迴展則將於5月10日至21日在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歡迎民眾及學校團體就近參觀。

此次展覽作品包括了本(4)屆競賽前20強作品、前3屆得獎作品與丹麥The Index Award近3屆得獎作品,前20強作品皆可利用QR code掃描聽取語音的介紹導覽,以了解這些優秀作品的設計理念,及設計者如何運用創意來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以環境關懷的實踐為核心理念,參賽者可針對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及社區等五個範疇進行思考,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困難及挑戰為設計目標。本屆第1名「三菜一湯復古防水鞋」運用臺灣在地農漁業回收之農漁業生質材料與寶特瓶,改製成的高科技鞋材,生質材料能夠減少製鞋60%的石化原料使用,挑戰低碳足跡製程。

巡迴展皆為免費入場,為鼓勵民眾前往觀展,環保署特別企劃「作品人氣票選」活動,邀請民眾展覽期間針對前20強作品票選出心中的最佳人氣獎,觀展並參與票選的民眾即可獲得參加獎(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巡迴展結束後,環保署將統計人氣最高的前3名作品,並分別頒發新臺幣1萬元、5仟元及3仟元的獎勵金。竭誠的邀請南臺灣的民眾共同參與,見證臺灣在永續創新的豐沛能量。

活動訊息請見競賽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