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精緻師資培育—帶領師資生參訪樹林國小特色課程

發稿時間:2023/05/12 15:38: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2 15:38:26)國立臺南大學聯電課輔中心結合該校教育學院PLUS普拉斯探索計畫及教育學系教學實習課程,於5月12日舉辦在地特色學校參訪,帶領40多位南大師資生前往以資訊科技及具在地特色聞名的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民小學,讓師資生從教育現場獲得做中學的寶貴經驗,落實師資培育理論與實務之連結與開拓師資生的教育視野。

南大師資生參訪樹林國小合影
南大師資生參訪樹林國小合影

樹林國小的特色課程—偵探學園課程,規劃的核心重點強調「探究、協同」,讓學童透過「探究」的過程,發覺學習的樂趣,進而主動發現問題,與夥伴合作嘗試解決,並從「協作」中找到自己的長處與志趣。偵探學園課程以「密室逃脫」的遊戲方式,南大師資生實地操作,學習如何讓學童對於內容產生學習動機,並從過程中相互合作,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此外,南大師資生也參觀樹林國小學童所拍攝「看見家鄉」的影片與雷雕文創產品,讓師資生激盪更多元與創意的課程設計思維。

師資生與學童共玩樂樂棒
師資生與學童共玩樂樂棒

南大教育學系教學實習課程導師徐綺穗教授表示,感謝樹林國小分享精彩的特色課程,讓師資生與教育現場接軌,累積教學經驗,未來,將持續與樹林國小合作,規劃辦理暑期跨領域之主題式營隊活動,讓師資生有更多服務與學習機會,實踐教育理想。

下課時間師資生與學童同樂
下課時間師資生與學童同樂

南大聯電課輔計畫主持人暨師培中心主任黃印良副教授表示,希望此次參訪課程能拓展師資生更多元的學習視野,以達精緻師資培育,並將持續與各國小進行教育專業發展合作,邁向聯合國永續發展之優質教育目標。

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施璧如秘書長與何蕙萍經理表示,期盼藉由公私部門與各級學校的攜手合作,打造具備教育專業知能、實踐能力與多元素養的未來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