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 元宇宙虛擬網紅創作設計大賽 長榮大學數媒系共6組16位學生獲獎

發稿時間:2023/07/20 10:19:55

「不比你真實」由林佳萱、賴宥宇同學創作
「不比你真實」由林佳萱、賴宥宇同學創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0 10:19:55)由長榮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老師鄧偉炘與王昭雄,帶領學生參加「第二屆2023 元宇宙虛擬網紅創作設計大賽」,日前公布得獎結果,長榮大學有6組16位學生獲得佳作獎項。本次競賽有176組報名參加,共計 153 所大專院校、23所高中職共同參與,最終以大專院校組40組及高中職組4組入圍決賽。能在激烈競賽中獲得獎項,長榮大學師生皆感到光榮。

今年得獎同學為大一學生「嗶咘啦嘣(Bibulabom)」組的靳沛宸、巫卉薰、王昶斐,「WKL」的李宜蓁、王姵涵、柯欣宜,「犯罪幼兒園」凃佩秀、陳家宜、鄭伊廷;以及大二學生「大唐幻夜」的陳奕翰、林芸彤、詹詠程、劉怡娟,「不比你真實」林佳萱、賴宥宇和「劉」的劉展鴻拿到獎項。

指導老師鄧偉炘說,今年長榮學生參加比賽獲得獎項比去年多出一倍,去年3組獲獎,今年提升到6組,期盼未來再添榮耀。此次比賽每組必須完成2分鐘的3D虛擬角色設計和動畫製作,故事內容必須融入今年「AI」主題,整體動畫影片製作有一定的難度,而在各校強敵競爭下,大一和大二學生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去面對比賽,最終獲得獎項,在技術和心理調適的表現上都值得鼓勵。

數媒系主任陳雍正表示,長榮大學這三年陸續聘請資深動畫老師任教,學校也大力提升動畫製作軟硬體設施,如虛實跨境媒體中心和動漫實驗室相繼成立,學生在動畫也有驚人的發展成果,這三年來已有53項全國動畫比賽得獎和入圍,也吸引對動畫有興趣的國立大學學生轉學到長榮大學就讀,並且在這次「元宇宙虛擬網紅創作設計大賽」獲得佳作。

本屆頒獎典禮由數媒系陳雍正主任,以及林芸彤、劉展鴻兩位同學代表出席領獎,為校爭光。

林芸彤同學(左)、陳雍正主任(中)、劉展鴻同學(右)代表出席領獎
林芸彤同學(左)、陳雍正主任(中)、劉展鴻同學(右)代表出席領獎

「大唐幻夜」由陳奕翰、林芸彤、詹詠程、劉怡娟創作
「大唐幻夜」由陳奕翰、林芸彤、詹詠程、劉怡娟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