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非資訊系同學不怕用AI!銘傳大學低程式碼課程助你輕鬆搞定人工智慧

發稿時間:2023/07/28 11:01: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8 11:01:41)

銘傳大學在各系課程中全面導入AI相關的知識與應用
銘傳大學在各系課程中全面導入AI相關的知識與應用

不會寫程式也能玩轉AI?銘傳大學為了迎接數位科技的挑戰,推出全校學生都可以學會的AI課程,採用低程式碼(low code)教學,讓你以更輕鬆、更便利的方式掌握人工智慧技術。不僅可以順利駕馭AI科技的快速發展,還能輕鬆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誰說AI只有理工科同學才能玩?銘傳大學的AI課程運用友善的開發平台進行教學,短時間內即可建立屬於自己的AI應用。過去,人工智慧技術需依賴專業的AI開發人員、大量資源投入以及漫長的開發週期。然而,隨著Low Code開發平台崛起,即使非資訊背景的同學也能輕鬆上手!因此銘傳學生不必多修資訊學程或加修輔系。

為了讓學生更有效地掌握AI技能,銘傳大學在各系課程中全面導入AI相關的知識與應用。法律學院、傳播學院、語文學院、管理學院、觀光學院或社會科學院的學生都有機會接觸AI,透過基礎理論與實際應用案例,可以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發揮應用AI的功能。對於有興趣深入研究的同學,還開設了Python課程,結合大數據應用,開發智慧決策服務的能力。

AI課程幫助非資訊背景同學,可以在各領域中活用AI的功能
AI課程幫助非資訊背景同學,可以在各領域中活用AI的功能

銘傳大學的AI課程融合了理論與實踐,讓學生能夠在現實生活中應用所學知識。透過與業界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學生都有機會參與實際的AI項目,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和專業實踐技巧。不僅加強學生的專業能力,更有助於他們在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

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表示,AI課程融合低程式碼的教學,大大降低學生開發AI的門檻,並能夠活用於各自的專業領域。AI課程已在新學年展開,每一位銘傳學生都可以從中獲得全面且實用的AI知能,培養許多各行各業未來應用AI科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