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2分科測驗放榜 銘傳人工智慧應用學系甫推出即滿招

發稿時間:2023/08/15 14:45: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15 14:45:36)

在人工智慧應用領域熱潮推波助瀾下,許多學生選擇專攻人工智慧應用科系。
在人工智慧應用領域熱潮推波助瀾下,許多學生選擇專攻人工智慧應用科系。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成績揭曉,人工智慧相關科系成為矚目焦點,銘傳大學人工智慧應用學系今年一推出隨即滿招。在人工智慧應用領域和ChatGPT的熱潮推波助瀾下,許多學生選擇專攻人工智慧應用科系,顯示對這一領域的前景抱持極大信心。

人工智慧應用學系主任李明哲強調,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迅猛發展,對於具備相關知識和技能的專業人才的需求持續攀升。今年的招生成果不僅印證了該學系的受歡迎程度,更凸顯學生對人工智慧領域前景的樂觀信念。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迅猛發展,對於具備相關知識和技能的專業人才的需求持續攀升。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迅猛發展,對於具備相關知識和技能的專業人才的需求持續攀升。

人工智慧應用學系特別注重理論與實務的融合,致力於培養學生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際技能。除了提供學術課程外,學系積極與業界攜手合作,提供豐富的實習機會,推動台灣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與發展,為學生未來的職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認為,今年分科放榜的結果清晰反映出考生對於學科未來發展前景的看法。這次不僅人工智慧學系受到歡迎,整個資訊學院都滿招。同時,觀光學院滿招的情況也預示著疫情趨緩,未來旅遊業將蓬勃發展。

臨著少子化趨勢所帶來的挑戰,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大學系所時,已逐漸轉變了原有的價值觀念。過去,學生選擇系所可能主要考慮到個人興趣和專業方向,然而,現在更加關注學系的未來發展性和前瞻性,以及是否能夠培養學生具備未來社會所需的專業知識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