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重啟海外研習計畫 豐富銘傳學生國際視野與文化體驗

發稿時間:2023/08/02 11:45: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02 11:45:06)

海外研習計畫是將教學融入文化豐富性,進而培養異地適應性、跨文化溝通力。
海外研習計畫是將教學融入文化豐富性,進而培養異地適應性、跨文化溝通力。

過去三年,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許多大學不得不暫停海外研習計畫。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決定重啟海外研習計畫,並籌劃了為期一個月的英國及美國海外研習計畫以及寒假期間前往澳洲的研習計畫。這些海外研習計畫為學生提供了豐富的國際學習體驗。

海外研習計畫是將教學融入文化豐富性,透過與當地學生的互動以及在異地文化的沉浸,進而培養異地適應性、跨文化溝通力和解決陌生環境問題能力等,這些技能將有助於未來職涯發展。以英國研習計畫為例,學生有機會走進英國頂尖大學,與國際生及學者進行交流,並參與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探索英國的歷史和傳統。

學生有機會走進英國頂尖大學,與國際生及學者進行交流。
學生有機會走進英國頂尖大學,與國際生及學者進行交流。

陳俞妡同學對此計畫表示極度期待,經歷了三年的等待,終於可以實現她對海外學習的夢想。在這三年間,她一直將海外學習視為內心深處的夢想,如今透過應英系所提供的「Humanities Cultural Program」項目,她終於能夠付諸實踐。在英國學習的旅程中,她尤其喜愛Susannah Ronnie博士的「創意寫作中的對象練習」課程。這門課程的內容十分有趣,老師要求學生選擇一個物體,並用文字描繪它。接著必須將自己想像成這個物體,從它的角度寫一個故事,甚至創作一首關於該物體的詩歌。在這門課程的啟發下,陳俞妡同學對寫作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見解。

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王兆璋主任呼籲學生踴躍參與海外研習計畫,為自己開闢一個更加充實多元的未來。參加這些計畫的學生回國後,更加明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職場選擇。這樣的經歷為他們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