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球合作持續拓展 銘傳大學連七年登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

發稿時間:2023/07/29 13:14: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9 13:14:22)

銘傳大學將繼續擴展全球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學術交流與發展機會。
銘傳大學將繼續擴展全球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學術交流與發展機會。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6月22日公布2023亞洲大學排名(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此次排名涵蓋亞洲31個國家及地區的669所大學,台灣有43所大學上榜。值得一提的是,銘傳大學連續七年蟬聯榜單,成為少數進榜的私立大學,同時也是亞洲唯一獲得美國認證的大學。

「2023亞洲大學排名」共有五大範疇13項指標,涵蓋教學、研究、引用次數、國際化及產學收入等,銘傳大學在這些範疇取得優異成績,其中三項指標:研究引用次數、國際化及產學收入皆有成長。同時,《遠見雜誌》的「2023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銘傳大學名列人文社會科學大學類全國第七、私立大學第13。

此外,銘傳大學在國家圖書館「111年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排行榜中在傳播、社會、語文、藝術學門學術著作方面表現優異。而根據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2023年5月最新公布的「高被引論文資料」,銘傳大學在社會科學領域、材料科學領域和工程領域共有8篇教師研究論文被引用次數位居全球前1%。

推動「智慧校園」與「跨領域學習」,培育具有創新思維的永續人才。
推動「智慧校園」與「跨領域學習」,培育具有創新思維的永續人才。

銘傳大學因應時代趨勢,近年來積極融合創新和人工智慧,推動「智慧校園」與「跨領域學習」,在各院系課程中結合理論與實務,打造新亮點。並透過產學實務接軌、職能融入課程、三創整合學習、全球實習就業等策略,培養學生具備「十項基本能力」,成為擁有創新思維的永續人才。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表示,銘傳大學是強調創新教學、重視應用性研究的國際化綜合大學。未來,銘傳大學將繼續擴展全球合作,與更多國際知名大學攜手,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學術交流與發展機會。該校將持續致力於培育具有創新思維的永續人才,並成為社會信賴、家長放心、學界嚮往的優質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