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銘傳大學跨國沉浸式學習環境 國際視野自然養成

發稿時間:2023/08/01 14:59: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01 14:59:55)

學生能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朋友,拓展視野、增加自信。
學生能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朋友,拓展視野、增加自信。

隨著國際教育成為大學教育的重要方向,銘傳大學早在2000年就積極布局,不斷加強國際教育內涵,不僅開設全英語授課,更廣招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生,在課堂中跨文化交流與學習。這一策略使得銘傳大學吸引來自近100個國家近3000位的留學生,同時也讓本地學生在銘傳就可以置身國際,進而出國交換或選擇3+1出國留學。

經過多年嚴格的審查評語,銘傳大學成功獲得與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賓州大學、馬里蘭大學、康乃爾大學等一流大學同等的美國MSCHE認證資格。這項認證歷經六年的審核過程,包括將全校所有系統改為雙語制。2010年,銘傳大學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中部各洲高等教育評審會認證的大學。2016年銘傳大學再次獲得MSCHE最長為期10年的國際再認證資格。同時,銘傳大學管理學院於2017年通過AACSB認證,進一步提升學校的國際能見度,使其教育品質獲得國際上的廣泛認可。

銘傳大學吸引來自超過90個國家的留學生,同時也提供本地學生走向國際的機會。
銘傳大學吸引來自超過90個國家的留學生,同時也提供本地學生走向國際的機會。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李藍瑜指出,推動國際教育不僅僅吸引外籍學生來台念書,同時也鼓勵本地學生到國外進行交流互動,真正實現人才的全球化培育。銘傳大學在台北、基河、桃園、金門和美國密西根州設有五大校區,並在世界多地建立教育中心,辦理境外專班,讓學生能夠親自接觸不同文化。

面對學生學習英語的擔憂,李藍瑜副校長表示,將學生置身於英語為主要的溝通交流環境中,透過沉浸式的教學,自然而然就能學好英文。此外,學生還能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朋友,拓展視野,增加自信,學生不論走到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自在地適應不同文化的環境。除了實體教學,也可以利用銘傳線上英文課程與一對一輔導,可以讓你自由地學習英文,聽說讀寫都可以依自己的程度調整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