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海大學與陸委會聯合 助在臺港澳畢業生留臺圓夢

發稿時間:2023/10/24 09:35: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4 09:35:48)為關懷及鼓勵更多港澳畢業生留臺發展、貢獻所學,東海大學與陸委會、勞動部及移民署等機關攜手,共同為港澳生解決就業、生活適應及定居等問題,期盼協助港澳生及早規劃留臺生活與前程。

東海大學與陸委會聯合推動港澳生在臺的就業和留臺發展,協助他們創造更好的發展機會與安心的在臺生活
東海大學與陸委會聯合推動港澳生在臺的就業和留臺發展,協助他們創造更好的發展機會與安心的在臺生活


東海大學與陸委會合作於(16)日舉辦「中區港澳生畢業留臺評點制講座」,推動中區大學港澳生畢業生在臺灣的就業及留臺發展,邀請到內政部移民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等代表說明相關政策法規及申請注意事項。東海國際處國際長廖敏旬指出,當日不僅有政府機關和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總會麥業成會長分享臺灣職場環境與工作文化,也邀請近年畢業留臺之香港校友分享求職心路歷程與申請居留親身經驗,現場吸引約50多位就讀中部地區大專院校港澳學生及畢業校友參與活動。

國際長廖敏旬說,此次講座對於中區大學港澳生畢業生在臺灣的就業和留臺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與會學生及校友針對評點制的評分標準、從事行業、專業經驗審認、語言認定、如何找到合適工作及工作轉換及各種申請居留、定居應注意事項進行熱烈提問,也獲得與會機關代表及留臺校友逐一詳盡的解說,對於有意願留臺發展之港澳生是相當大的幫助。

大陸委員會港澳蒙藏處蔡孟潔科長表示,陸委會將繼續推動港澳生在臺的就業和留臺發展,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支援和便利措施。東海大學也承諾將持續加大對港澳生的支援力度,持續與陸委會合作辦理類似活動,協助他們創造更好的發展機會與安心的在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