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海文學院與中文系開設文創實習課程 掌握當代趨勢 拓展學生就業發展的多元可能性

發稿時間:2023/10/25 16:04: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6:04:52)「文科學生畢業後可以做什麼?」是所有文組學生最關心的課題之一。東海大學文學院與中文系開設實習課程,希望協助學生於在學期間探索生涯發展的可能性,緩解求職焦慮,並開拓職涯的規劃與想像。

文創實習學生參與劇團工作,完整見證一齣戲從排練到演出,以及行銷的各個過程
文創實習學生參與劇團工作,完整見證一齣戲從排練到演出,以及行銷的各個過程


東海中文系與歷史系、美術系攜手在文學院開設實習課程與說明會,審慎媒合廠商,讓學生直接面對面理解彼此的工作質性與學習需求,也透過真實求職過程的篩選,進入十餘家企業體驗職場生活與產業特色。中文系主任高禎臨表示,本次實習課程合作的單位十分多元,包括出版社、NPO單位、NGO團體、地方創生單位、劇團、影像公司、媒體行銷公司、藝文整合公司等,實習期間,學生學習內容含括拍攝紀錄片、跟著劇團從執行戲劇排練到演出、觀摩與協助一本書籍的誕生、協助舉辦市集以及進行古蹟導覽等。

東海中文系指出,對於產業的陌生與固有的想像,是學生之所以有求職焦慮的主要原因,當不清楚產業實際的樣貌,便無法分辨自己所學能運用在何處。在強調跨域學習的時代,東海中文系仍希望學生可以打好專業基礎能力,進而拓展不同學習向度,在更多領域進行專業上的發揮與延展,實際進到職場進行觀察與實作後,學生將會對不同產業在當代的多元性與變化性有所認知,理解自身需要進一步累積的知識與能力,並培養自我更成熟專業的心態,才能面對真實職場的期待與挑戰。

學生至聯經出版社
學生至聯經出版社


高禎臨主任表示,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學生畢業後要面臨到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多,東海中文系也會持續的與不同企業進行洽談,持續創造更多實習與合作機會,提早開啟學院與產業之間的相互理解與對話機會,並儲備文科學生面對未來職涯生活的專業能力與理想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