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衛護智慧之巔,引爆知識風潮」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閃耀登場

發稿時間:2023/10/28 15:53: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8 15:53:42)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國內大健康產業人力需求日增,為提升高中職校學生對醫療照護之專業知識及興趣,由中臺科技大學健康科學院主辦、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與培力藥品贊助的「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競賽今日(112/10/28)登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學生報名,不僅參與人數創新高,更有隊伍從花蓮遠道而來參賽,各校菁英齊聚一堂,激盪衛護專業知識的火花,展開一場競爭激烈、活動精采的學術智慧巔峰之戰,更突顯台灣新一代在醫療保健領域的卓越潛力。

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大合照
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大合照


「全國衛護知識王」競賽由中臺科大健康科學院自2021年起開始辦理,至今已是第三屆,其中,「衛護金頭腦」競賽題目是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衛生與護理類專業科目之健康與護理、基礎生物5年內歷屆考題為參考,透過競賽精進學子們的衛護專業知識,提升對衛護領域的興趣,期盼未來成為大健康產業生力軍;「衛護金影展」則是運用微電影形式,將健康衛護相關知識以富有創意的方式呈現,以達寓教於樂的效果。

各校菁英齊聚一堂 激盪衛護專業知識的火花
各校菁英齊聚一堂 激盪衛護專業知識的火花

今年的競賽規模更加宏大,「衛護金頭腦」總決賽中共有28支來自各大高中的參賽隊伍,歷經積分賽及生死賽的激烈競爭、挑戰與對決,最終由彰化高商甘英均、傅劭凱、蔡侑靜、韓語喬同學組成的「火龍果豬」隊脫穎而出,榮獲「衛護金頭腦」冠軍,贏得一萬二千元獎金;青年高中「超會搭」隊以些微差距獲得第二名。此外,「衛護金影展」由彰化高商同學組成的「學墊步」隊的「傷口護理正確步驟」作品榮獲第二名(第一名從缺),影片描述同學因傷口處理不當,導致截肢,生活頓時失去方向,幸虧驚醒後發現只是一場夢,影片並導入正確傷口處理步驟,影片不論運鏡、收音,劇情都有不錯成績,參賽「衛護金影展」的黃同學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透過微電影拍攝、報告等過程,讓學習變得有趣,獲得的知識與過程中的回憶將會永存於心。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致歡迎詞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致歡迎詞


活動在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及健康科學院何杏棻院長共同勉勵及頒獎中,畫上完美的句點。擔任監評委員的溪湖高中鄭文文老師、彰化高商施錫昌老師、僑泰高中李怡儂老師、青年高中李芳韻及何雅文老師皆對活動有高度的讚譽,並感謝中臺科大提供如此優質的學習舞台,能夠讓青年學子互相切磋、共同成長。

中臺科大林政勳學務長頒獎衛護金頭腦冠軍隊伍
中臺科大林政勳學務長頒獎衛護金頭腦冠軍隊伍


這場盛大競賽不僅是學生們學習及展現專業知識和創造力的絕佳機會,也是台灣衛護專業的一次華麗展示。中臺科大長期致力於培育醫護專業領域人才,更視守護國人健康為學校民國55年創校以來最重要的使命,未來仍將持續辦理多元活動,為培育更多優質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貢獻心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 4 優質教育」及「SDGs 17 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衛護金頭腦競賽激烈競爭
衛護金頭腦競賽激烈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