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Chrome或IE 10.0以上版本觀看

春節旅遊來點異國風情 16個國內景點任你玩

台南德元埤荷蘭村 大風車矗立的翠綠草原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新厝100號

春節開放時間:全天

德元埤荷蘭村位於台南市柳營區,擁有豐富的埤塘和溼地生態,荷蘭村裡矗立的紅黑色大風車,真的是出自荷蘭工程師之手,波光淋漓的埤塘,加上梵谷橋、紅磚橋,讓這片綠地真的有如荷蘭農村。

荷蘭村還開放遊客露營、烤肉(需事先申請),是露營同好喜愛景點之一。此外,由於柳營區是台灣主要的酪農產業區,所以村內也有販賣相關場品,由於是產地直送,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四草生態綠色隧道 台灣版迷你亞馬遜河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春節開放時間:票售完為止

四草綠色隧道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民眾可以搭乘膠筏悠遊台江,船上還有導覽人員沿途解說。航行過程中能見到昔日荷蘭人建造的海堡遺址,以及一片綠林夾道的綠色隧道,讓許多網友盛讚這裡是「台灣版的亞馬遜河」。

河道前半段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遊覽過程中會不時將竹筏靠近岸邊,招潮蟹、彈塗魚等生物清楚可見,沿途許多植物也有掛上吊牌,讓人邊遊河邊認識生態。

玫瑰聖母堂 愛河畔的歷史建築百景第一名

玫瑰聖母堂不僅是天主教亞洲三大聖堂之一,還曾入選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第一名。(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小鄧,版權屬公有領域)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春節開放時間:外部拍照無時間限制、內部不開放參觀

玫瑰聖母堂造型仿哥德式及羅馬式,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照取景的熱門地點。(中央社檔案照片)

玫瑰聖母堂位於高雄愛河畔,曾獲選2001年台灣歷史建築百景第一名。它是台灣最大主教座堂,已有上百年歷史,造型仿哥德式及羅馬式,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

玫瑰聖母堂宗教地位崇高,它也是電視取景或是拍婚紗的熱門地點。雖然內部不開放遊客參觀,但在外頭和它合照,順道一遊高雄愛河,春節也可以過得很愜意。

屏東高腳屋 原來泰國離你這麼近

高腳屋因為建材的關係,不怕蟲蛀、變形,是泰國的代表性建築。(取自泰國高腳屋臉書)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富田村富豐路306號

春節開放時間:初一至初五 10:00-22:00

屏東泰國高腳屋是台灣第一座傳統的古老泰式建築。園主雖然是道地的屏東內埔人,不過從事泰國貿易多年,於是特地從泰國引進高腳屋,將泰式風情原汁原味的帶進台灣。

高腳屋是200年前泰國貴族居住的房屋,因為建材關係,不怕蟲蛀、變形,是最具泰國代表性的建築。園區裡除了高腳屋、涼亭、茅草屋外,還有許多泰式造景,最近更增添花牆,讓網友能在園內拍出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