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交通資訊一把抓
連假出遊查天氣概況
大樂透加碼 獎號這裡查
垃圾清運時間快速看懂
丟舊衣舊物找回收箱
大掃除撇步 學會斷捨離
全台走春 北中南旅遊推薦
放假看電影 找找節目表
摺紙DIY 桃花自己栽
健身小運動 甩肉不求人
爸媽辛苦了 紓緩操鬆一下

鼠年出遊走春求財 北中南景點一次看

新年期間祈福求財,除了拜拜搶頭香外,其實廟宇周邊還有許多適合闔家休憩的地方。中央社整理懶人包,為您介紹台灣由北到南的特色廟宇及周邊景點,不管是喜歡親近自然、愛好歷史藝文或美食,快來找適合你的景點,安排一趟走春行程吧!

北投關渡宮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春節開放時間:全天

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建於康熙51年(西元1712年),至今超過300年歷史,是北台灣最早的媽祖廟。殿口的龍柱、石獅、壁雕等雕刻都非常精巧,尤其是浮雕的門神,和一般彩繪有不同的韻昧。知名「財神洞」就在正殿後方,供有五路財神、土地公等,是股迷求財聖地,也吸引許多企業主前來朝拜。關渡宮特別為財神準備「五路財神金」,上香後將它交由廟方人員代為焚燒即可。

◆慢旅北投 泡湯紓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光明路沿線

春節開放時間:北投溫泉博物館初一至初四休館,初五9:00-17:00;地熱谷除夕、初一及週一關園,其餘時間9:00-17:00

北投溫泉從日本時代便有盛名,目前溫泉旅館集中在中山路、光明路沿線以及北投公園地熱谷附近。每一家各有特色,擁有多樣溫泉水療以及遊憩設施。鄰近景點也非常值得造訪,包括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北投文物館、北投圖書館和北投公園等。

◆淡水天元宮 櫻花浪漫盛放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春節開放時間:8:00-20:00

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1970年代由上百名志工親手栽種,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粉紅、嫩白等不同顏色,花期約在每年3至4月間。而台灣山櫻花約在每年1至4月開花,深桃紅色的花色在年節期間相當討喜。

◆熱門IG打卡點 法鼓山農禪寺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春節開放時間:9:00-17:00

典雅建築配上湖天一色的景致,讓農禪寺的水月池成為熱門IG打卡地點。大殿前的水月道場是建築師姚仁喜依創辦人聖嚴法師「空中花,水中月」名言所打造,能隨著天氣照映出不同景象。池邊長廊、金剛經牆也是許多民眾的取景點。由於農禪寺是宗教場所,拍網美照的同時,要記得服裝儀容宜莊重、別大聲喧嘩等基本禮儀。

三峽清水祖師廟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長福街1號

春節開放時間:除夕全天開放,其餘時間4:00-22:00

興建於乾隆34年(西元1769年),供奉主神為清水祖師。民國36年因年久失修,由知名畫家李梅樹主導重建工程,融合不同流派匠師與當代藝術家作品,奠定了清水祖師廟「東方藝術殿堂」地位。
除夕夜「點頭香」與其他廟宇搶頭香不同,是當地民眾圍爐後集結在廟宇內外,等到晚間11時30分左右依序在香爐插下今年頭香,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大年初六祖師爺誕辰的神豬祭典活動則是另一件大事,信眾循例在廟前供奉神豬獻祭,比賽得獎象徵一整年好兆頭。

◆鳶山步道 飽覽三峽市景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鳶峰路

春節開放時間:全天

鳶山步道位於三峽老街西南方,因峰頂形狀像一隻飛翔的鳶而得名。海拔高度僅321公尺,至銅鐘觀景平台後,順著山路爬坡而上,不用5分鐘即可登頂。

◆雲森瀑布 山林祕境享清幽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坑產業道路

春節開放時間:全天

「雲心」和「森山」瀑布合稱為雲森瀑布,在中坑溪上游,前往瀑布的步道平緩好走,從入口大約走30分鐘就能抵達,沿途多有林蔭遮蔽,一路上還會穿越清澈小溪、溪谷木橋和鋁梯。越溪後不久即可看見約10多公尺高、雙層簾幕狀的瀑布,吸引不少攝影師和電視廣告前來取景。

◆體驗懷舊風情 三峽老街好吃好逛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

春節開放時間: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三峽老街以紅磚打造,巴洛克式立面牌樓結合日式建築,是台灣少數完整且具歷史價值的傳統街區。沿路許多古早味雜貨店、紀念品店、小吃店等,好吃又好逛,傳統及現代融合,可以感受百年風貌跟現代的人文薈萃。

◆深坑老街 遠眺台北101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

春節開放時間: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天氣好時,不妨到距離三峽祖師廟約30分鐘車程的深坑老街走走。老街附近的茶山古道連結台北市木柵草湳與新北深坑炮子崙地區,沿途有零星的土埆厝及石頭厝農家,除了水田、菜園、茶園景觀外,登頂能遠眺台北101。若走累了需要找點心解饞,可以嚐嚐炮子崙登山口攤販賣的鼠麴粿,一粒不到30元,是具有在地特色的內行選擇。

互動地圖操作說明
*請用兩指同時點擊拖曳地圖畫面
*點擊地圖左上角小箭頭圖示開啟側頁,依照你的需求選擇是否將方框打勾(☑),地圖就會出現你需要的圖示囉
*手機、行動網路使用者可點右上角全螢幕圖示開啟Google地圖(若無法點選請點我
*登入Google帳號立即定位,在走春人潮中也不怕迷路
more

走春造訪綠色隧道 愜意散步騎鐵馬

鹽田打卡拍美照 夕陽倒映如詩如畫

長輩一起做新年活力操 物理治療師6招帶你甩痠痛

春節返鄉出遊 交通資訊一把抓

春節天氣旅遊資訊一次看

春節大樂透加碼

一張圖看春節垃圾清運時間!何時停收、恢復清運?

春節舊衣舊物回收 家有大型廢棄物這樣丟

春節掃除居家收納 6種物品務必斷捨離

過年在家追片 8大電影台春節強檔指南

春節在家迎鼠年 摺紙開運招財不無聊

新年吃喝無負擔 7招健身操在家就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