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交通資訊一把抓
連假出遊查天氣概況
大樂透加碼 獎號這裡查
垃圾清運時間快速看懂
丟舊衣舊物找回收箱
大掃除撇步 學會斷捨離
全台走春 北中南旅遊推薦
放假看電影 找找節目表
摺紙DIY 桃花自己栽
健身小運動 甩肉不求人
爸媽辛苦了 紓緩操鬆一下

鼠年出遊走春求財 北中南景點一次看

新年期間祈福求財,除了拜拜搶頭香外,其實廟宇周邊還有許多適合闔家休憩的地方。中央社整理懶人包,為您介紹台灣由北到南的特色廟宇及周邊景點,不管是喜歡親近自然、愛好歷史藝文或美食,快來找適合你的景點,安排一趟走春行程吧!

大甲鎮瀾宮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春節開放時間:小年夜、除夕全天開放,其餘時間6:00-23:00

建於清乾隆35年(西元1770年),是大甲鎮最具規模的寺廟。每年除夕夜晚間會關廟門誦經祈福,子時一到大批香客湧入搶頭香。初三晚間子時舉行「初四接神」誦經儀式,廟方人員會擲筊抽出新一年的國運籤。
廟方每年都會訂製各式各樣不同的傳統花燈,自農曆年前就會懸掛在廟裡,過年期間去走春,還可以提前賞燈,感受節慶氣氛。

◆高美濕地 夢幻天空之鏡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8號

春節開放時間:周邊環境、堤岸全天開放,木棧道開放時間為8:00-18:00

一望無際的水面倒映藍天白雲,夕陽西下更是美不勝收。濕地擁有豐富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即使面積不大仍孕育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

◆美麗靜謐 復古木造日南車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二段140巷8號

開放時間:全天。

台鐵海線上的木造車站,興建於民國11年,是國內少數古蹟車站,最大特色是設在側邊高處、狀似牛眼的「牛眼窗」,從月台觀看相當醒目。車站大致是英國及德國的混合建築樣式,除了典雅構造外,還可見當年與國際同步接軌的木造窗架及廊柱,並有以泥土混合米糠及石灰砌成的牆壁

竹山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春節開放時間:7:00-21:00

乾隆10年建廟(西元1745年),主祀福德正神,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廟方大年初一發送生肖錢母給信眾,總是吸引數萬人排隊。許多信眾也會去摸一摸廟前的大型金元寶和金雞母雕像,討個好福氣。

紫南宮「借金」、「吃丁酒」名聞遐邇,擲筊得到土地公許諾後,便可以領取「福德金」作為母金投資,來年再還,農曆正月16日吃丁酒也是人潮眾多,習俗起源於早期社寮地區每年農曆正月15日,凡是前一年家中添丁者,要拿閹雞來祭拜、感謝土地公,隔日,廟方會將這些祭品統一處理,煮成麻油雞讓附近居民共享。

◆漫步雲端 猴探井天空之橋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春節開放時間:除夕休園,其餘時間8:30-18:00

全長204公尺,以265個階梯連結而成,來回走完要花上15分鐘。天空之橋懸空掛在南投與彰化兩線之間,橋面距離山谷最深達70公尺,白天能欣賞藍天綠谷與俯瞰彰化平原,傍晚則是可以觀看夕陽晚霞,夜晚園區都會點LED燈,彰化夜景盡收眼底。

◆集集綠色隧道 愜意散步騎鐵馬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草嶺巷投152線

春節開放時間:全天

長4.5公里,兩旁皆為民國29年時所種植的千餘棵樟樹,覆蓋整條道路,因此有「綠色隧道」美名。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是許多遊客拍照留念的好景點。無論是步行、騎乘單車,或驅車前往,都能享受置身綠意中自得之樂。

◆集集軍史公園 戰鬥機防空飛彈一次看夠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

春節開放時間:全天

921大地震後所建,園區內擺設著除役的軍事裝備,包括有C119運輸機、F104戰機、海軍登陸艇、多款型號的戰車以及車葉、船錨等零件,公園內充滿正氣凜然的氣息,是集集鎮上著名觀光景點之一,對軍事裝備有興趣的遊客不妨前來探訪。

互動地圖操作說明
*請用兩指同時點擊拖曳地圖畫面
*點擊地圖左上角小箭頭圖示開啟側頁,依照你的需求選擇是否將方框打勾(☑),地圖就會出現你需要的圖示囉
*手機、行動網路使用者可點右上角全螢幕圖示開啟Google地圖(若無法點選請點我
*登入Google帳號立即定位,在走春人潮中也不怕迷路
more

打卡熱點吸網美 女兒橋天空之橋

全家步道健行去 造訪三峽瀑布祕境

春節在家迎鼠年 摺紙開運招財不無聊

春節返鄉出遊 交通資訊一把抓

春節天氣旅遊資訊一次看

春節大樂透加碼

一張圖看春節垃圾清運時間!何時停收、恢復清運?

春節舊衣舊物回收 家有大型廢棄物這樣丟

春節掃除居家收納 6種物品務必斷捨離

過年在家追片 8大電影台春節強檔指南

新年吃喝無負擔 7招健身操在家就能做

長輩一起做新年活力操 物理治療師6招帶你甩痠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