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終止台智光子約 蔣萬安:警用監視器不會斷網

2024/4/10 20:29(4/12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指出,雖要終止警用監視器子約,依照母約台智光仍要提供服務,不會斷網。北市府表示,若15天內台智光未回覆,費率就變成去年核定的1761元。

蔣萬安今天率台北市政府團隊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北市府與台智光之間的爭議成為質詢焦點。

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質詢指出,子約是否已終止。蔣萬安答詢表示,8日已發函。詹為元追問,如果契約終止,台智光先前曾嗆聲要斷網,是否真的會無網路可用。

蔣萬安表示,「不會」,依照母約,台智光仍要持續提供服務。

詹為元指出,既然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國106年簽訂的子約價格已違反母約,「這在法律定義上還能叫子約嗎?還是一個新的合約?」既然如此,其實各局處都可以再各自簽定子約,簽訂母約的意義何在。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答詢表示,不管是專案合約還是子約,架構都是由母約衍伸而來。

蔣萬安指出,終止子約的函文已發出,台智光有15天主張權利,接下來才會進到協商議價程序。

連堂凱表示,如果台智光都不回覆,警用監視器費率就按照去年議約的價格,也就是新台幣1761元計算,對方若不服,就走法律訴訟。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質詢指出,柯文哲刻意把費率與子約牽扯在一起,合約寫的是「優先租用」台智光,但前提是費率不能超過100年中華電信價格的95折,以及當年行政院公告的費率。

她表示,柯文哲在106年簽了一個高於此費率的子約,讓台智光從此拿雞毛當令箭,超越母約而要求特別高的費率,且議價會議紀錄顯示才5分鐘會議就結束,結論只有「照案通過」4個字,費率還全都是業者自己提的,痛批這是串場與配合。

游淑慧指出,這就是為什麼台智光敢向蔣萬安嗆聲,因為「柯文哲好商量啊,5分鐘能結束的事情你們要搞幾個月」。

蔣萬安答詢表示,正是因為不受威脅,才要談7次堅持議價、不讓對方報上來就通過,市府立場踩得很硬。

游淑慧指出,如果柯文哲指稱要公布所有資料,就是指這種幾分鐘就開完的會議紀錄,她很同意,「看看用5、6、7分鐘去議價,叫沒有圖利廠商?叫嚴格把關?」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質詢表示,蔣市府應該追究前朝簽子約的責任,例如行政瑕疵或有人要負法律責任。連堂凱答詢指出,雖然不能講細節,但檢調的資料是從100年就開始調查。

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指出,她對台智光案的索資都是市政層面,例如發言人的資料內容、研議解約的下一步等,但都遭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提供,質疑北市府蓋牌且對議員索資根本沒標準。(編輯:戴光育)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發函台智光終止106年合約 蔣萬安:將重新議價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