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智光案 蔣萬安:不排除解除母約

2024/4/12 11:40(4/15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2日列席台北市議會,與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左2)、資訊局長趙式隆(右2)、法務局長連堂凱(右),一同接受議員質詢台智光合約案相關議題。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3年4月12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2日列席台北市議會,與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左2)、資訊局長趙式隆(右2)、法務局長連堂凱(右),一同接受議員質詢台智光合約案相關議題。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3年4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12日電)北市府與台智光案的纏鬥持續成為焦點,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詢問市長蔣萬安有無討論解掉母約,蔣萬安表示,有在準備,就等檢調結果,解除母約「不排除」。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台北市議會,以「因應震災,市府對於建築物安全之作為及大都更時代、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傳輸網路及議會索資權限」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議員林延鳳質詢台智光議題,表示當初簽定母約的精神,是希望提供快速穩定不斷線的光纖網路,結果日前花蓮地震,警局監視器斷網快1400筆、總時數4萬8680分鐘,最嚴重的是位於中正區開封街一段78巷的監視器,斷了468分鐘。

林延鳳批評,台智光之所以在警用監視器子約要求高費率,就是因為號稱專網線路有更高品質,但發生地震卻斷網,警局稱是電力的關係,但既然交通號誌、公眾建設等都可以維持不斷電,為何當初簽約時沒人想到這個問題。

蔣萬安表示,依警局回報,台智光提供的服務有斷線回補機制,電力上也有儲存功能,林延鳳反駁斷網期間監視器等於失去效用,反問蔣萬安滿不滿意這種服務品質,蔣萬安回「當然不滿意」。

林延鳳說,合約有寫斷網超過10分鐘可以收違約金並裁罰,要求資訊局與警察局好好檢視台智光過往有沒有類似狀況,市府才有籌碼跟台智光談判。

林延鳳並說,依照母約,若涉及佣金賄賂等不當情事可以解約,問市府有無準備要解約。蔣萬安說,法務、資訊、警察等局處都在討論整個案子跟後續,事實到哪就辦到哪,母約也在準備中,就等檢調有正式結果。

林延鳳問是否代表不排除解除母約,蔣萬安回「不排除」。(編輯:李錫璋)113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要終止台智光子約 蔣萬安:警用監視器不會斷網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