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稱開幕有B計畫 奧運組委會:塞納河可能性大

2024/4/16 22:02(4/17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稱巴黎奧運開幕式可能移至體育館後,巴黎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艾斯堂格今天表示,在塞納河(Seine)舉行開幕式是「非常有可能」的選項。

法新社報導,艾斯堂格(Tony Estanguet)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目前真正主要和非常有可能的計畫是在塞納河上舉行開幕式。」

艾斯堂格說:「總統昨天表達得非常清楚。我們最大的目標就是舉辦一場非常美麗、極其獨特的開幕式,首次在體育場館外、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上舉行。」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受訪時表示,法國期待舉辦這場史無前例的儀式,屆時隊伍將沿塞納河航行。為防止活動受到安全威脅,緊急應變計畫也已備妥。

馬克宏說,7月26日的開幕式可能「限制在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對岸的托卡德洛廣場(Trocadero)」。他還首次表示,甚至可能移師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

馬克宏說:「有B計畫和C計畫,我們同步準備…我們將即時分析情況。」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對此表示,她對馬克宏關於儀式可以移動的言論感到驚訝。

伊達戈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A計畫。」

她說:「我更想傳遞的訊息是: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將歡迎全世界到來。」(譯者:王嘉語/核稿:劉淑琴)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儀式 中華奧會首度受邀觀禮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