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新陸基飛彈系統登陸菲律賓 第一島鏈首現蹤

2024/4/16 23:34(4/17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陸軍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泰風」11日運至菲律賓北部。(圖取自twitter.com/TeamAFP)
美國陸軍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泰風」11日運至菲律賓北部。(圖取自twitter.com/TeamAF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新聞」報導,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登陸菲律賓北部國土,這款首次在第一島鏈現蹤的系統,正在參與美菲陸軍為期2週的「堅盾」聯合演習。

這套中程能力(Mid-Range Capability)陸基飛彈發射系統又稱為「泰風武器系統」(Typhon Weapons System,又譯堤豐),可搭載「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和「標準六型」(SM-6)飛彈。

此系統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所設計,採用海軍MK-41垂直發射系統,加以修改後用於陸基作戰。

這些發射系統是構成美國陸軍新的多領域特遣隊(MDTF)的核心要素之一;該部隊主要用來因應俄羅斯和中國造成的廣泛威脅。

根據海軍新聞(Naval News),泰風武器系統從菲律賓呂宋島北部一座不具名的飛機場登陸,參與美菲陸軍2024年「堅盾」(Salaknib)聯合軍演。

泰風武器系統部署在北呂宋,其飛彈射程不僅能涵蓋整個呂宋海峽(Luzon Strait),也能抵達中國沿海和共軍在南海的多處基地。

美國陸軍新聞稿寫道,部署泰風武器系統「目的是提升菲律賓的海上防禦能力,同時強化美菲同盟的協同工作能力與戰備」。(譯者:洪啟原/核稿:楊昭彥)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將首派特種部隊「特警隊」至印太 劍指中國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