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多世代共處有感!銘傳教授空中分享相處秘訣

發稿時間:2022/08/09 09:32:56

銘傳大學教授空中分享多世代相處秘訣
銘傳大學教授空中分享多世代相處秘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9 09:32:56)隨著世代的變遷,人口和家庭的組成,早已有了巨大的改變。因應高齡長壽時代的來臨,「青銀共創」這個概念是近年來最被鼓勵的相處模式。這也意味著,兩代甚至跨多個世代的成員,有更多相處和互動的機會。世代間的認知差異,需要時間慢慢調適,耐心理解跨世代成員的想法。因此,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林碧珍女士,多年來透過基金會平台大力推展家庭教育,從實體講座延伸到線上媒體。2022年起基金會更與銘傳大學、川康渝文教基金會合作,由不同教授依專長在空中分享多世代共處家庭的新關係。8月2日起每週二上午8點45分,連續13週在警廣FM94.3頻道播出,一起聆聽專家觀點,讓不同世代共同生活更精彩!

本季在警廣推出多世代13集節目,探討主題包括:不熟的多世代、距離產生的美感、家有老,好不好?、阿孫的反文化、新三代同堂、各自精彩的世代等,從不同的觀點、不同的視角探討多世代共處的相處秘訣。每集節目由主持人搭配不同的銘傳大學專業老師,如:犯防系洪文玲助理教授、王伯頎老師、蔡德輝講座教授、國教處劉廣華處長、心理系許金田主任、法律系林旭暉律師、銘傳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等人,以專業來分析青銀共創,會帶來怎樣的相處難題,並佐以自身的經驗來暢談磨和的技巧。

銘傳大學總校長兼川康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銓表示,傑出校友林碧珍女士是儒商企業家,具有社會責任感,樂於以活動促進祥和家庭、諧和社會。她選擇家庭教育的議題,結合銘傳大學師資,共同為營造和諧社會而努力,這是一件很美好的公益事業。新人類基金會林淑玲執行長稱此構想,源於多世代家庭已成為常態,能夠在人類平均壽命延長的當前,讓不同生命階段的家人擁有更好品質的生活,家庭中多世代間關係經營,實有深入探討的必要。

110年度已播出二季,分別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我的家庭不可愛」。111年度上半年播出「婆媳過招為哪樁」等共13集,對當下的家庭關係都有深入的剖析,歡迎線上收聽(http://www.human-renewal.org/free.php?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