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唱紅Let It Go 黛咪洛瓦特宣布為非二元性別者

2021/5/20 10:53(5/20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歌手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今天公布自己為「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說自己2018年吸食毒品過量事件,起因就是多年來為了討好演藝圈而壓抑真實自我。

28歲的黛咪洛瓦特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說,「在做了很多的療傷和反省」,決定採用「他們」(they/them)作為個人的代名詞。

黛咪洛瓦特寫說:「今天我很開心與大家分享我的人生,並驕傲地讓各位知道,我是非二元性別者,日後的代名詞將正式改為『他們』。」

黛咪洛瓦特從迪士尼頻道童星起家,曾替動畫「冰雪奇緣」(Frozen)唱過主題曲Let It Go。路透社報導,他們在今天推出的播客節目4D with Demi Lovato中,談到公開非二元性別者身分的決定。

黛咪洛瓦特說:「我2018年吸食毒品過量,背後原因可能是我未去理會真正的自我,我壓抑自己真實一面來討好設計師、團隊成員等等,甚至為了討好粉絲,他們都希望我是性感、女人味十足的流行明星,穿著緊身衣褲、打扮成特定模樣。」

「我以為那就是我應該要有的樣子,而我現在明白,活出真實的自我比壓抑自我來得重要。愈壓抑,(吸毒)這類事情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黛咪洛瓦特去年曾與男星麥斯艾瑞其(Max Ehrich )有過短暫婚約,後來說和對方訂婚只是試圖「向全世界證明我很好」。

LGBTQ權利團體「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今天讚揚黛咪洛瓦特的宣言,說這番話「教育了全球無數的人,並用驕傲的訊息聯繫其他非二元性別者」。(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