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村:陸房市泡沫開始破裂

2014/5/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日本野村證券的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房市供應過剩,建商又面臨缺少融資的困境,房市正進入低迷期,可能導致今年的經濟成長率(GDP)增速降到6%以下。

北京財經網報導,野村證券三名分析師5日發布研究報告,做了上述表示。

報告說,中國大陸的房地產市場泡沫已經開始破裂,房市供應過剩問題嚴重,加上建商面臨缺少融資的困境,導致房市正開始進入低迷時期,可能會導致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降到6%以下。

報告指出,「在我們看來,現在已經不再是房地產市場是否會出現修正的問題,而是修正的程度有多嚴重的問題。」

分析認為,大陸政府沒有太多辦法抵禦這些問題。

野村證券駐香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張智威在報告中說,「沒有什麼政策是普遍正確的」。

財經網表示,野村證券過去一段時間一直是最看空大陸經濟前景的大型投資銀行之一,但公司的預測都沒有成為事實。

例如野村證券4月初曾表示,中國大陸將在今年第一季面臨經常帳赤字。但據最近公布的數據,大陸第一季的經常帳盈餘為70億美元;不過這一數字確實創下三年以來最低水準。

報導說,野村證券上述結論主要是依據「大陸26個省份的房地產投資在第一季變成負數,尤其黑龍江省和吉林省更達到負的25%。」

野村證券認為,這是一個警示性訊號,代表其他省份也將出現類似問題。

據維基百科,野村證券是日本最大的證券公司之一,總部位在東京。103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