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時報批民國熱 惹更多回批

2014/10/10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正值雙十國慶,被外界視為鷹派的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卻在今天發表社評批評大陸的「民國熱」,指這是挑戰大陸社會主流史觀和對現實政治的認識,結果引來數千名大陸網友批評這篇社評。

環球時報登在國際論壇版的「病態的『民國熱』是對歷史的汙辱」社評,一開頭以中共矮化中華民國的語言稱:「今天是台灣地區的『雙十節』」,「中華民國」的記憶符號,這些年因種種緣由又浮現出來。

社評又稱,在大陸網路社區的一些角落,以及在少數知識分子之間,出現了一種「對『中華民國』的病態緬懷,以至於一些小圈子裡甚至形成『民國熱』。」

環球時報指出,大陸有非常少量的人宣稱他們不認中共的「十一」建政日,而只過雙十,在小圈子裡博得掌聲。

社評又稱,有些人把「民國熱」當成是一個意識形態甚至政治工具,來挑戰大陸的主流歷史觀和對現實政治的認識,「他們的鼓吹就不再是小資(小資產階級)的東西,而是在搞惡意欺騙,他們的把戲應該毫不客氣地予以揭穿」。

不過,環球時報的這篇社評立刻引起大批大陸網友的批評,一些微博轉發這篇社評引來數千人回應,且大多是批評這篇社評。

一名網友說,「『混球時報』(大陸民眾批評環球時報的用語)只說對了一件事,就是那麼多人讚美民國,是人們對某d(黨)統治下的腐敗和劣跡表達不滿。」

還有網友指,「集權體制帶給中華民族的是連年政治運動…,憲法賦予的宗教信仰、遊行示威、言論、出版自由被剝奪,更可惡的是你們(中共)利用一切卑鄙手段屏蔽、偽造信息(資訊)愚弄國民,紀念民國就是對你們這種無恥行為的抗議。」103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