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失利 連勝文:非否定兩岸關係

2015/1/16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16日電)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在上海表示,「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失利,不代表台灣民眾否定兩岸關係,而是內部因素導致。

連勝文是在「2015兩岸經營者俱樂部年度論壇」致詞時,提出以上觀點。

連勝文分析「九合一」選舉結果指出,選後一些媒體認為,這次選舉結果代表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的否決,這種說法是不對的,至少他身處的台北市看不到這種情形。

連勝文說,這次選舉結果可以發現,台北市許多國民黨傳統票倉,許多軍公教沒有出來投票,有些里不投票比例高達5成,這是台灣內部的問題,不代表民眾對兩岸關係的不滿。

連勝文回憶,他在2005年參加國民黨第一次的「破冰之旅」,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當時共同發表願景,之一是兩岸企業相互合作,邁向世界,而現在兩岸已從對立、衝突,走相互惠、合作。

他表示,大陸在電子商務產業已超越台灣,而台灣在健康照護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現代農業、連鎖經營產業發展因為較早,可以進一步與大陸合作。

2005年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在北京進行會談,並達成五項共識,同意在「九二共識」上推動兩岸發展。這是1949年後國共首次高層會晤,國民黨稱為「和平之旅」。104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