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刺卡喉13天 陸男大出血身亡

2015/7/28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一根小魚刺可能威脅你的生命!大陸湖南岳陽的劉姓男子不慎被魚刺卡住食道,他一再延誤治療,最後因主動脈食道瘺,大量嘔血身亡。

大陸湖南瀟湘晨報今天報導這起魚刺卡喉,引發大出血的案例,呼籲民眾一旦有魚刺卡住食道,要儘早就醫,不要拖延。

報導指出,這名魚刺卡喉的48歲劉姓男子,是湖南岳陽湘陰嶺北鎮人。他因為吃了一條小鯽魚,被一根魚刺卡住食道,後來吃飯都吞不得。

原先他沒有在意,直到5天後情況變得嚴重時才到湘雅二醫院就診。經過手術將魚刺取出後,醫生建議他住院觀察,但他考慮到治療費用問題,當天便出院了。

時隔一週左右,劉姓男子突然痰中帶血,再次被送到湘雅二醫院後,被診斷為主動脈食道瘺。在他的家人要求下,再次手術後,26日凌晨因大出血身亡。

湘雅醫院分析,魚刺卡在食道,食道會感染,而食道的背後就是主動脈,食道如發炎就會慢慢爛穿,這時突然拔掉魚刺,因為壓力不平衡,血就會噴出來。

「就像我們平時開香檳酒,你把塞子拔掉,酒就會噴出來。」這就是主動脈食道瘺。

湘雅二醫院醫務部醫師說,「他(劉姓男子)自己太大意了。」如果劉姓男子儘早就醫,魚刺或許就不會奪命了。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