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鐵產能過剩 陸官員:建築用量多兩倍

2015/12/16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6日電)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重慶市長黃奇帆在10月底中共高層閉門會議上建議,將建築用鋼量提高2倍,以消化過剩產能並提高房屋品質。

大陸鋼鐵近年產能過剩,導致經營困難。武漢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就被爆將裁6000多人,超過總員工數兩成,但是武鋼認為,與員工的勞動關係還在,不算裁員。

中新網曾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黃群慧說,大陸經濟發展中的一系列結構問題都與產能過剩有關,特別是鋼鐵、冶金、煤炭業都有產能過剩問題。

彭博指出,大陸有超過6成的鋼鐵業者都出現虧損。

但報導引述英國CRU國際有限公司一名研究經理指出,都市建築平均每平方公尺只用了70多公斤的鋼鐵,光靠提高建物的用鋼量,對整體鋼鐵使用量影響不大。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63歲的黃奇帆有「金融市長」之稱,主政重慶時將重慶的不良資產率從30%降到1.37%,1990年代他在上海任職時,是推動上海浦東發展的重要官員。

中國證券網報導,中共今年10月底舉行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之後幾週黃奇帆等人曾公開表示要推廣鋼結構建築。104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