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女軍官指二炮改名火箭軍 卻火速封口

2015/12/31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解放軍第二炮兵指揮學院女教授邵永靈今晚6時許一度發布微博,指第二炮兵將改名為「火箭軍」。貼文經環球時報官方微博報導後,邵永靈卻立刻刪文,但已被多家媒體廣為轉載。

邵永靈發文表示,「一個新的偉大征程開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個軍種誕生了!火箭軍從此取代第二炮兵!激動人心的授旗儀式讓人眼眶發熱,我為見證了這一天而自豪!2015年12月31日將因為火箭軍的誕生而載入史冊!」

晚間7時54分,邵永靈再度發文說,「感謝大家的祝福、點贊!第二炮兵更名火箭軍,不是一個改名那麼簡單的,我們是由獨立的兵種變成了一個與陸海空並列的軍種,地位提高了,責任更大了」!

大校軍階的邵永靈說,「說實話,我也很懷念第二炮兵這個稱謂,它伴隨著我度過了青春年華,但我相信,火箭軍的誕生將為戰略導彈部隊的發展開闢更大的空間!」

環球時報官方微博在晚間8時52分轉發了邵永靈第一條微博,並發文表示,「火箭軍取代第二炮兵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個軍種」。不過,這個消息直到截稿前,官方不但沒有正式回應,邵永靈更刪除了自己這篇貼文。104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