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願配合政務還嘲諷 村官怒製標語詛咒村民

2018/10/21 10:07(10/21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雲南省曲靖市墨紅鎮近日出現「不出義務工全家無祖宗」等10多條野蠻標語,因內容直接詛咒村民引發憤怒。當地官方稱,用詞不妥、但出發點是好的,已經全部撕掉。

據北京時間報導,雲南省曲靖市驚現詛咒式標語,10多輛小轎車和皮卡車的車門,貼有:「亂搭亂建全家短命」、「不出義務工全家無祖宗」、「人畜不分居、又無子孫又無妻」、「農民不要鬧、環境衛生最重要」等文字。

這些詛咒式標語內容,主要是要求農民做好環境衛生、參與村集體義務工、主動繳納衛生費等訴求。據了解,標語是富源縣墨紅鎮補木村村委會所製作,有村民氣憤地抱怨稱,這是「黑社會行徑,文明社會怎麼能這樣搞!」

至於「詛咒」起因,補木村黨支部李姓副書記透露說,村裡正在進行的人居環境改善工作推進不力,部分村民不願配合還冷嘲熱諷,村幹部憋著一肚子氣,就想出這種辦法,再找打字複印店打印出來貼在車上宣傳。

墨紅鎮政府辦公室唐姓主任表示,這些標語是補木村幹部自己編的,不是鎮裡指使,「村幹部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群眾意識不強、用詞不妥、侮辱人格」。昨日鎮上發現後已經全部取締,村裡接到通知後立即將標語清理。

李姓村黨支部副書記稱,標語用詞雖然不妥當,但也是為了推進工作,經過鎮領導的教育,他們也明白了,這樣做會激化矛盾,對於不配合的村民,還是要多做思想工作。(編輯:林克倫)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