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會民企老闆後 官方爭相表態挺民企

2018/11/6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國進民退」的疑慮下會見民企代表並發表談話後,中國官方單位開始跟進表態,還推出具體措施。像最高人民法院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便作出政策宣示,保障民企經營。

習近平1日與10名中國民營企業代表舉行座談會,中共大小官媒均以顯著篇幅及時段報導,新華社事後甚至公布習近平的談話全文,凸顯官方對這場座談的重視。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5日召開黨組會議,傳達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

院長周強在會中表態說,各級法院要「依法平等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堅決防止將經濟糾紛當作犯罪處理」,且要「合理和準確把握資金借貸的裁判尺度」。

根據報導,這項會議並提到,要全面清理、完善司法政策和司法解釋,凡是「有悖於平等保護民營經濟」的條款,要「及時廢止或調整完善」。同時要「運用司法手段鼓勵支持引導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同一天,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市場監管部門要圍繞習近平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著力「減證照、壓許可」,建立規範統一的市場監管規則,為民營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張茅還說,針對當前一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落實不到位,准入不准營」等難題,市場監管總局要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確保各項政策舉措落到實處,讓民營經濟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他還承諾,11月起將進一步改革106項行政許可,解決民營企業「准入不准營」的問題,同時大力壓縮企業開辦所需時間,今年底還將在部分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及省會城市,把企業設立的時間由原來的22天壓縮至8.5天,明年將在全國推展。(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