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察中國官媒報導 外媒:彭麗媛地位提高

2018/11/8 17:41(11/8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外媒今天撰文分析,從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方式觀察,相較中國以往的第一夫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的地位越來越高。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整理近期報導顯示,習近平6月19日在北京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在報導「其餘歡迎者」名單時,是以「習近平總書記夫人彭麗媛」開頭,她排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前面。

美國之音再舉例,新華社9月14日報導:「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馬杜羅舉行歡迎儀式。彭麗媛、楊潔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陳竺、王毅(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何立峰、鄭建邦等參加。」

美國之音指出,上述歡迎儀式排名的報導,彭麗媛在楊潔篪和王毅之前。

新華社11月4日一篇報導的標題是「習近平和彭麗媛歡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把彭麗媛和習近平並列。在搭配的各國領導人夫婦合影照片中,習近平和彭麗媛站在中間。

報導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晚在上海舉行宴會…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各國領導人夫婦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在歡快的迎賓曲中,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一同步入宴會廳。」

報導結尾說:「丁薛祥、李強、楊潔篪、胡春華、黃坤明、王毅、趙克志、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美國之音指出,新華社這則報導沒有提到赴宴的外國領導人的名字。

美國之音指出,中共黨報人民日報6日第一版和第二版8篇文章中前7篇的標題都是以「習近平」開頭。第三版第一條是習近平在進口博覽會上的主旨演講,第二條是「彭麗媛會見美國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第四版才是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汪洋和外長王毅的外事活動新聞。(編輯:馮昭/張淑伶)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