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貿易戰休兵 陸官媒:堅持不交換核心利益

2018/12/3 19:17(12/4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阿根廷「川習會」達成美中貿易休戰共識,雙方的發布解讀卻截然不同。中共財經官媒經濟日報今天發表評論聲稱,中國在共識中「堅持了不拿核心利益作交換的堅定立場」,且「說到做到」。

這篇評論並強調,外界一度擔憂,中國的發展節奏會不會因中美經貿摩擦受到干擾?但從雙方達成的共識來看,這些擔憂「並未成為現實」。

評論強調中國官方的基調說,阿根廷「川習會」達成的共識,體現了中國「一以貫之的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宣示」中國「堅持了不拿核心利益作交換的堅定立場」,展現出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擴大中美經貿合作的努力和誠意。

評論提到,美方表示將積極解決中方關注的經貿問題。從雙方達成的共識內容來看,中方在堅守核心利益上「說到做到」。而美方關注的一些經貿問題,也會得到解決,中方的回應既是對中美兩國人民的福祉負責,也是對多邊貿易體制和全球自由貿易負責。

這篇評論說,雙方決定停止相互加徵新的關稅,與中方先前提出的原則一致,只有「美方不再揮舞關稅大棒,雙方才有坐下來談的可能」。

此外,評論還指出,雙方的共識體現了中方「堅持『中國節奏』的淡定從容」。中國擴大自美進口並非在在美方壓力下作出的決定,而是按照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要求進一步採取措施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評論最後說,中美雙方應「牢牢把握當前重要機遇」,認真落實一共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保持密切溝通,妥處分歧,擴大合作。在中美經貿問題上「相向而行,爭取收獲更多積極成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盡快回到正常軌道,實現合作共贏」。(編輯:邱國強/馮昭)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