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川習會後 美中工商領袖華府首度對話

2018/12/5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第11輪美中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美東時間4日在華盛頓舉行。央視報導,中方代表說,中美合作收益遠大於對抗,貿易戰不會有真正贏家;美方代表則說,當前應避免美中關係惡化到不可修復。

根據央視這項報導,這場對話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會晤後,第一個訪問美國的中國工商領袖、卸任高官及智庫學者代表團。雙方代表並就「對話達成的共識」發表聯合聲明,但報導並未提及聲明內容。

報導提到,雙方共30餘名與會代表圍繞中美關係、特別是經貿關係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坦誠的對話交流」,並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政策建議」。

根據報導,雙方代表一致認為,阿根廷「川習會」為今後一個時期的中美關係「指明了方向」。健康穩定的中美經貿關係符合兩國和世界根本利益,推動雙邊關係盡快回到正常軌道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期待。合作始終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應登高望遠,繼續加強溝通化解分歧。

中方代表說,期待雙方經貿團隊加快落實阿根廷「川習會」共識,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對於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合作、國有企業地位、市場化改革、產業補貼等認知上的分歧,應認真梳理並加快解決,這考驗著雙方的智慧和行動力。

中方代表又說,雙方應相向而行,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格局」,回歸中美經貿關係正常軌道。

根據報導,美方代表對阿根廷「川習會」給予積極評價,並認為當前應避免美中貿易衝突繼續升級,雙方應積極努力消除「一些顯在和潛在的緊張因素」。

美方代表說,期待雙方接下來的談判和磋商取得實質性成果。兩國應該找有共同利益的合作領域,進一步推進市場開放。(編輯:邱國強)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