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清理異議人士推特 回族詩人遭審訊

2018/12/6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外媒報導,中國政府被指自11月初起開始打擊擁有推特帳號的異議人士。回族詩人真回安然11月27日下午被國保與民警帶回派出所,他透露,這批人是為了他在推特上的發文而來。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根據人權觀察的報告,中國政府自11月初起,將全國性社群媒體打壓的目標轉向在中國遭封鎖的推特(Twitter)。至今至少已有數十名推特用戶遭傳喚或拘留。

住在山東省濟南市的回族詩人真回安然長期在推特關注中國的穆斯林、少數民族及宗教議題,也因此曾多次遭濟南市公安局約談。今年濟南警方已與真回安然接觸了11次,部分是為了推特帳戶而來。

報導指出,警方最近一次「拜訪」是在11月27日下午,當時共有2名國保與3名民警上門。真回安然問警方為何而來時,他們表明是為了真回安然的推特發文,並要他去派出所做筆錄。

真回安然說,當時猶豫了一下,因為怕一到那邊,就被找藉口拘留。但因為對方蠻客氣的,還是跟他們去。真回安然在離開前,匆匆發了一則推文,向外界表明警察將他帶走了。

他說,到了東關大街派出所後,派出所所長進到辦公室訓斥了他一頓,並告訴他,他在推特上的發文都在中國政府的監控中。接著,一名國保將一段翻譯的推文遞給真回安然,質問是不是他寫的。

該則推文是在評論一段村民搶劫翻倒貨車的影片。真回安然除了批評文化大革命破壞中國人道德觀念外,也提到文化大革命對宗教的迫害,並與近期中國政府提倡的穆斯林中國化做比較。

真回安然解釋一下發文內容後,國保便把翻譯的推文納入筆錄內容,然後叫他每一頁都簽名跟蓋紅手印。他擔心,這些筆錄有可能成為司法證據。

一名國保隨後問是否能刪除手機上的推特,真回安然回答不能。當他們再問他是用什麼軟體翻牆使用推特時,真回安然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回答。

警方未強行要求真回安然刪除推特帳號及發文,但同時表明,如果他的推特帳號沒刪除,警方會再上門。(編輯:陳家倫/楊昇儒)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