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打壓宗教聚會 成都秋雨教會遭大規模逮捕

2018/12/10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政府持續打壓宗教團體。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從9日傍晚至今,已有超過100名工作人員和教友被警方帶走。教友指出,警方還要求教友簽署不去秋雨非法集會的保證書,否則就被帶走。

秋雨聖約教會從9日晚上到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陸續發出多份代禱通知,請求外界關注。根據這些通知的內容,9日晚上6時左右,大批員警進入教會逮捕工作人員、長老及一般信眾。

逮捕行動到深夜都沒有停止,許多教友家半夜被警方敲門、甚至砸門,不少人深夜被吵醒帶走詢問。

據指出,警方要求教友必須簽署不去秋雨非法集會的保證書,否則就會被帶走。目前有超過100名牧師、長老、會眾被帶走,有很多孩子被迫與父母分開,由其他的教友看顧。警方聲稱教會已經被取締。

秋雨教會設有學堂,警察把來教會學堂上學的孩子遣返,一名小學生還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為此,代禱信指控「這場逼迫也針對基督教教育而來」,教會學生宿舍的學生都被帶走。

中國今年2月開始實施的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中,除了要求宗教活動場所必須登記,對宗教教育也有嚴格規定。如果不是官方認可的宗教院校或宗教團體,不可以展開宗教教育培訓。

目前被逮捕的人中,包含秋雨教會創辦人王怡、蔣蓉夫婦,以及教會長老蘇炳森、作家冉雲飛等。

王怡是成都知名的家庭教會牧師,以在教會界的影響力及對政府敢言著稱,曾多次被當地的民族宗教事務局官員和國安人員約談,要求停止每週的聚會。

今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10週年時,秋雨教會原本要舉行紀念禱告會,但王怡等人前一天卻被警方帶至派出所;去年9月,王怡也曾被警方以「尋釁滋事」之名帶走傳喚。

去年9月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公布後,王怡曾發表聲明表示,這個條例「是一部與數千萬公民的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為敵的非法之法」。作為家庭教會的牧師,他說自己將以和平的方式,拒絕這一條例的合法性及其實施。(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