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2019經濟成長目標:6%至6.5%

2019/1/27 11:39(1/2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7日電)貿易戰烏雲未散,加上經濟下滑壓力,上海市長應勇今天在市政府工作報告中將上海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設為「6%至6.5%」,與2018年經濟成長目標「6.5%左右」的表述有所不同。

上海市第15屆人民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開幕,應勇在市政府工作報告時建議,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生產總值增長6%至6.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成長5%。

同時,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4%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和登記失業率穩定在4.3%左右。環保投入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3%左右。

與去年相較,應勇當時將2018年全市生產總值(區域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設為「6.5%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成長7%。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3.8%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和登記失業率都穩定在4.3%以內;環保投入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3%左右。

中國今年不少省市在設定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時都像上海一樣,不設具體數值,改以區間數值表述。例如福建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為8%至8.5%,安徽、湖北均為7.5%至8%,北京則為6%至6.5%。

對於外界所關心的房地產走勢,應勇說,今年上海將完善房地產市場調控的常態長效機制,繼續「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

應勇並預告,上海今年將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更明顯降費,在減輕企業負擔上取得新進展。此外,將加大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政策實施力度,進一步降低社保費率,並穩定社保繳費方式。(編輯:馮昭)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