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位10年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10月退休

2019/2/22 18:49(2/22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10月將退休,他在位10年期間,香港走出了全球金融危機,同時房地產價格飆漲。金融管理局形同香港中央銀行。

當地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陳德霖退休時,香港政府可能從他的3位副手中選出1人接任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總裁。

他的繼任者將面臨許多挑戰,包括中國經濟疲弱的影響,以及如何應對房地產價格飆漲所引發的住房危機。

然而,陳德霖接替者能擁有優渥薪資;陳德霖2017年的薪酬是港幣1080萬元(約新台幣4295萬元),使他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央行總裁之一。

香港實施聯繫匯率,因此金管局貨幣政策與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掛鉤,而美國在經濟復甦期間採行空前低利率政策,使得香港成為世界上房價最貴的城市。

儘管陳德霖採取許多企圖抑制房價上漲措施,但多半徒勞無功。

陳德霖任職香港金管局期間也曾被迫介入貨幣市場,以維持港幣兌美元匯率。

最大干預行動之一發生在2014年7月至8月,由於當時熱錢大量進入中國蓬勃發展的市場,導致港幣兌美元匯價升值,因此香港金管局出手干預24次,總計挹注97億美元(約新台幣3015億元)。(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