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理大學生遭懲處 泛民人士聲援

2019/3/2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理工大學4名學生因民主牆風波而遭校方懲罰,14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天表態聲援,對校方的決定表示遺憾和憤怒。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包括毛孟靜、朱凱迪、楊岳橋及陳淑莊等人發出新聞稿,指4名學生在事件中,只想維護民主牆的言論自由,校方卻強行打壓。他們呼籲理大撤銷對學生的懲處,重新考慮教育本質。

屬於泛民陣營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也公開指校方處分過重,並指大學肩負教育使命,應以開放態度包容多元意見。

不過,去年民主牆風波爆發時擔任校長的唐偉章向媒體說,相信大學前同事經過謹慎考慮後才作出決定,對裁決沒有異議。

理大現任校董劉炳章也指出,從視頻所見,當時學生的行為惡劣囂張,有如「黑社會」,他們在校長辦公室逐一拍門,大聲叫「校長出來」,不尊重師長,影響學校聲譽,也成為其他學生的壞榜樣,

他認為懲罰適當,並說事件可能涉及刑事行為,正督促校董會向警方報案。

去年10月,理大學生會紀念2014年底的「雨傘運動」,讓學生在民生牆張貼相關資料,期間有人張貼「香港獨立」標語,校方後來以紅紙遮蓋,引起學生不滿。

其後,有學生為此找學校高層理論,期間有人採取過激行動,既指罵高層,也不讓他們離去。當時有人拍下學生的激烈言行並傳到社交平台,惹來不少批評。

此後,4名涉事學生收到學生紀律委員會信件,指控4人涉違反校規,包括誹謗、攻擊或毆打大學職員等,須接受調查。

學生紀律委員會召開聆訊後,1日分別勒令4人退學、停學或進行社會服務令等處分。(編輯:林克倫)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