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是中國人惹議 國台辦為歐陽娜娜解圍

2019/3/27 11:23(3/27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網民多次給台灣藝人扣台獨帽子,最新中箭的歐陽娜娜日前出面宣稱「我是中國人」後,國台辦今天表示,歐陽娜娜在大陸演藝活動正常,並反控台灣有些政治人物藉此挑撥,心態不正常。

歐陽娜娜在中國享有不錯人氣,是不少90後(1990年後)、00後「小鮮肉」的手機桌布女神,但近期被中國網民質疑政治立場,為避免事態擴大危及演藝工作,歐陽娜娜日前聲明,「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陸媒環球網詢問歐陽娜娜一事時,未直接稱許她這番政治表態,但強調歐陽娜娜在中國的演藝活動正常進行,協助「解圍」意味濃厚。

安峰山表示,歐陽娜娜前幾天剛剛接受央視專訪,她在大陸的演藝活動正常進行。

在忽略歐陽娜娜「被台獨」事端一開始是由中國網民所挑起的情況下,安峰山在記者會上說,最近有不少大陸的媒體就此事發表了一些理性、客觀的分析和評論,「這些都可以供大家參考」。

安峰山並反控,台灣有些政治人物藉此去挑撥生事、製造對立,「只能說他們的心態很不正常」。

歐陽娜娜「被台獨」風波之後,環球網曾發表「聲討台藝人涉『獨』切忌武斷」文章,聲援歐陽娜娜。文章並建議大陸網友看到此類消息,應加以理性甄別。(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