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防軍費過高 共軍:尚未實現完全統一

2019/3/28 18:59(3/2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針對外界質疑國防軍費過高問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回應說,中國的地緣戰略環境複雜,尚未實現完全統一;且中國希望提供更多國際公共安全產品,國防投入合理適度。

中國政府3月提出2019年國防預算,將比去年成長7.5%,約人民幣1兆1900億元(約新台幣5兆4700億元),成長幅度雖低於去年,但仍高於整體經濟成長目標。

據中國國防部官網,今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美國等西方國家動不動拿中國軍費說事,渲染並誇大中國威脅論,對西方國家這種老生常談的問題,我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回應才更有說服力?」

對此,吳謙回應說,先澄清一個問題,判斷一個國家是否構成威脅,主要不在於它的國防費多少,而在於奉行何種內外政策。中國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定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軍力的增長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

他進一步分析,中國國防費用看起來總額不少,但一是「中國的地緣戰略環境複雜,尚未實現完全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任務很重;二是中國正在並希望履行更多的國際責任和義務,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產品,這也是要花錢的。

吳謙說,三是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潮流浩浩蕩蕩,中國也希望像他國一樣,順勢而動,有所作為;第四,中國是人口眾多的國家,如果看人均國防費用以及國防費用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這個數字其實是不高的」。(編輯:林克倫/馮昭)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