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揭黑幕 帶血醫療廢品再製成為外賣盒

2019/4/6 15:13(4/8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外賣消費金額去年高達人民幣2430億元(約合新台幣1.1兆元),不過官媒央視卻披露,在醫療垃圾黑色產業鏈下,帶血又含菌的輸液袋、點滴管和尿袋,很可能變成盛裝食物的外賣盒。

綜合搜狐等陸媒報導,央視近日曝光的醫療垃圾黑色產業鏈普遍存在河南、山東、山西等地。從鏡頭可見,破舊廠房裡密密麻麻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醫療垃圾,有用過的點滴管和殘留藥物的輸液袋,也有仍然沾著來歷不明血液的儲血袋,甚至有殘留著病人尿液的尿袋,種種用過的醫療用品堆積如山、讓人噁心不已。

這些醫療垃圾經粉碎成為破碎原料後,再經簡單加工,就變成了灰白色或灰黃色的顆粒,也就是俗稱的再生料。

由於再生料價格非常便宜,很多廠家都會選擇用來製作產品,以節省成本,最為廣泛的就是每天需求量數以億計的外賣盒。

報導說,廠家用各類醫療用品生產出來的廉價塑膠製造出一批又一批的外賣盒,送到每個人的手中。消費者在吃下外賣的同時,也將汙染風險吃下肚。(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