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山越嶺來看你 習近平藉考察挺重慶書記

2019/4/19 18:33(4/19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翻山越嶺」在重慶考察3天。分析指出,習近平這次重慶行有雙重目的,一是藉此展現2020全面脫貧的「成功表象」,此外也是力挺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的政治宣示。

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於15至17日在陳敏爾等官員陪同下考察有山城之稱的重慶,官媒新華社說習近平「坐了飛機、火車和汽車」才輾轉到達目的地,顯示習近平為了親臨貧困地區而不辭舟車勞頓。

此外,習近平視察時提到,看到民眾生活好、不愁吃不愁穿,「我心裡有底了」。

不過,分析指出,這一切都是為了宣傳,藉此展現習近平口中要在2020年全面脫貧的成功表象,而事實上,中國百姓真正的貧窮程度是不會讓外界看到的。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旅居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高新發表文章分析,習近平掌權前後去過3次重慶,每次都是為了替在位的市委書記站台捧場、撐腰打氣。

只是前兩任的薄熙來和孫政才已先後因為政治鬥爭而倒台。高新說,其中薄熙來是因為功高震主而落馬,打掉孫政才則可能是為了嚇阻他背後的勢力。

至於現任的陳敏爾,高新認為,在陳敏爾的領導下,重慶市的經濟發展一年不如一年,但無論陳敏爾有無責任或責任輕重,應該都不會影響到習近平對陳敏爾在政治上的高度信任。

也因為如此,在多家陸媒日前紛紛轉載「重慶經濟突然斷崖式下滑,全國人民都在問原因何在?」一文,以及眼見「重慶經濟斷崖式下滑」成為大陸網上「高頻詞」的情況下,習近平此時不在重慶公開露面更待何時。(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