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通與貴州合資晶片公司 華芯通月底關門

2019/4/22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2日電)陸媒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和中國貴州政府合資的華芯通,30日將正式關門,等於宣告這個原本是支持貴州大數據產業和中國半導體產業的中外合作案失敗。

第一財經報導,華芯通官方雖然尚未對30日將正式關閉的消息正式回應,但該公司CEO汪凱已經離職,汪凱在回覆有關公司關門消息時表示「一言難盡」。

華芯通創建於2016年,主攻伺服器晶片的設計和開發。至去年8月為止,高通和貴州政府總共投資了5.7億美元在這個項目上,貴州政府占股55%。

去年11月,華芯通還宣布其第一代可商用的ARM架構國產通用伺服器晶片「昇龍4800」正式開始量產,首批出貨量數千片。

對於華芯通走向關門,陸媒多將焦點放在「智慧財產權在誰手裡」,認為這正是類似華芯通的中外合資案最大痛點。

財新網指出,在招商引資中,地方政府為求政績,往往以大筆資金吸引外方落地,但境外投資方卻很少會把最先進的晶片技術放在中國,只是希望藉地方政府的資源搶占中國市場。這些項目可能在外企自身體系內較邊緣,很容易受專業經理人輪換、公司策略變更等因素干擾。

報導說,高通去年放棄伺服器業務,華芯通被迫獨立自主,但還沒有能力自己研發,因此選擇關閉清算公司,也是為了止損。(編輯:林克倫)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