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迴避國防靠美國 國台辦重申九二共識

2019/4/24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一說,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僅重申「九二共識」,並說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由家裡人商量著辦。

馬曉光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改善與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廣大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他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希望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