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邀台商考察大灣區 海基會籲評估貿易戰風險

2019/5/29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9日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上午表示,將邀請台灣工商團體赴廣東參訪大灣區。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下午則提醒,以美國市場為主力的台資企業經營者,應謹慎評估風險。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在介紹中國多地的對台措施時透露,將邀請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理事長與台灣工商團體,6月3日至5日赴廣東參加「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管安露對相關提問表示,台商若要參與大灣區投資考察,除了解當地優勢外,也應特別注意產業配套是否齊全,以及可能風險。

管安露強調,尤其是以美國市場為主力的台資企業經營者,應評估產品競爭力,才能保障投資權益。

關於中美貿易戰對台商的影響,管安露指出,目前台商出口到美國的商品成本都有所增加,台商多半選擇與其他廠商攤提成本,藉此降低風險。不過,隨著貿易戰加劇,台商只能轉移生產基地,改由第三地出口。

她表示,目前台商回台投資核准金額已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年度目標則是要超過5500億元,海基會將持續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協處、服務台商回台上市、轉型升級等事宜,也會持續了解台商回台投資需求,積極協調經濟部與地方機關,讓台商能盡速落地。(編輯:邱國強)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