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30週年將屆 紀念活動遍地開花

2019/6/1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日電)六四30週年將屆,除了多個獨派團體明天會在台北發起六四與二二八聯合紀念活動外,數十個民間團體4日晚間,將在自由廣場聯合舉辦紀念晚會,是台灣六四紀念系列活動的高潮。

除此之外,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也將循例於6月4日晚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香港警方援引支聯會估計,當晚預料會有6萬人參加集會。

今年是天安門事件30週年,5月起便有許多海外異議人士在全球發起紀念活動,六四紀念國際研討會則於5月中旬首度移師台灣,不少六四親歷者首次來台,並在5月23日獲總統蔡英文接見。

與此同時,華人民主書院等台灣民間團體則陸續舉辦「坦克人」裝置藝術展以及六四特展等活動。多個獨派團體與海外組織也將於明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六四30週年暨二二八72週年」聯合紀念活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副總統呂秀蓮預計出席。

台灣六四3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將在6月4日晚間的晚會掀起高潮,許多「六四」親歷者以及香港「雨傘運動」參與者均會出席。主辦單位近期也邀請蔡總統以及有意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各主要政黨人士和領袖,希望他們出席並簽署聲明,共同譴責中共鎮壓六四。

除此之外, 6月4日當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將與數位政委唐鳳等人舉辦公共論壇,並藉此向30年前因追求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士致敬。

除了台灣之外,包括美國華盛頓、加拿大溫哥華、紐西蘭威靈頓、日本東京等全球各地城市,近日也都會發起遊行、燭光晚會等紀念活動。香港支聯會今年也循往例,將於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昨天公布當晚集會的維安安排,並援引支聯會估計,當晚會有6萬人參加集會。香港警方並表示,今年是首次對集會後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編輯:朱建陵/周慧盈)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