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首無回應 港學聯:21日包圍政府總部[直播]

2019/6/20 23:00(6/21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對於港府未回應4點訴求,大專學界今晚稱,21日上午7時在金鐘海富橋,發起包圍政府總部、和平表達訴求的不合作運動;港府宣布,政總21日暫停開放,職工按應變計畫工作,無須返部上班。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今晚在立法會的示威區,有上百名市民分散在不同角落表達訴求、唱聖詩,氣氛和平;現場有部分請願人士認為,撤回與暫緩的「用字有分別」,並批評官員互推責任。

香港大專學界此前要求港府於20日下午5時前,正面回應包括完全撤回修訂條例草案、永不重啟;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及徹查警察濫權暴行等4項訴求。

由於港府未有任何回應,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晚間發布聲明:「限期已至,港共政權依舊視我等訴求如無物。因此大專學界正式宣布行動升級。將於明(21日)早發起不合作運動,包圍政總,和平表達訴求,並呼籲各位同聲響應。」

對於大專學界的不合作運動,香港電台晚間引述特首辦指出,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會見媒體時已向市民致歉,「特首知道年輕人希望特首懂得聆聽、尊重和關心年輕人,未來會在適當時候多接觸他們和了解他們的想法」。

此外,港府行政署也表示,基於保安考慮,政府總部21日暫停開放,人員無需返回政總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

面對行動升級,民陣與民主派19日開會定調稱,會參與和平集會以及悼念活動,若收到各團體發起行動的資訊,會協助發布;且23日(週日)主要是「打輿論戰」,並努力籌備7月1日的遊行。(編輯:林克倫)1080620

▼6月21日學聯包圍政總行動直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