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公開演講遭潑水

2019/7/3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陸媒報導,中國網路巨頭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上午公開演講時,突遭不明人士衝上台潑了一瓶水,他一度愣住沒有反應,但在觀眾鼓勵後,繼續完成演講。

新浪科技報導,2019年百度AI開發者大會3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李彥宏上台演講開場。演講過程中,突然有一名不明身分男子衝上演講台,向李彥宏頭部倒了一瓶水後,迅速離開。

影片顯示,李彥宏被潑水當場愣住,沒有閃躲與反抗,後來用英語問該男子:What's your problem?(你怎麼回事?)現場觀眾也被嚇到,頓時一片靜默。

事發半分鐘後,觀眾席響起加油鼓掌聲,李彥宏淡定繼續演講,他說:「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前進的決心不會改變,AI會改變每一個人的生活。」

據報導,潑水的男子隨後被數名保安人員控制帶走。

百度與李彥宏近年網路負評不斷,李彥宏日前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但因百度曾發布虛假廣告害死人,被譏「不配」,他最後也告落選。

李彥宏被潑水後,在微博新聞討論串引發大陸網民熱議。有人貼出一張「你醒醒吧」的P圖,強調水要往臉上倒才是正確方式;有人則譏稱:「過分了啊,你再怎麼討厭李彥宏,也不能浪費水啊!」獲得最多網民按讚。

但也有許多網民主張百度再怎麼差勁,也不能如此過分。還有人質疑這是安排好的戲碼炒新聞,李彥宏的反應很假。(編輯: 楊昇儒/張淑伶)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