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善家的另一面 中國上市公司董座性侵女童被捕

2019/7/4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涉嫌性侵女童被捕,昨天消息傳開後,旗下公司股票大跌,官媒痛批其行為令人髮指、必須嚴懲。據報導,王振華是知名慈善家,曾榮獲「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

根據新民晚報,6月29日下午,57歲的王振華涉嫌在上海一家5星級飯店內性侵年僅9歲女童,經驗傷,女童陰道有撕裂傷。

王振華1日被刑事拘留,消息傳出時已是3日,當時A股已經收盤,尚未影響到在滬上市的新城控股股價。不過旗下港股新城發展控股和新城悅股價直線跳空下跌,分別收跌23.86%和23.72%。4日一早開盤,新城控股即跌停10%。

經濟觀察網報導,新城控股3日晚上發出公告,指公司董事兼總裁王曉松被選舉為第2屆董事會董事長。但公告沒說的是,王曉松為王振華的兒子,部分股民對於公告未提及兩人的親屬關係,質疑可能違規。

這起事件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受害女童的母親報警,指自己的女兒被49歲的周姓友人從江蘇老家帶到上海入住飯店,後來女兒在房間內遭到男子「猥褻」。

事件傳開後引發輿論譁然,官媒央視新聞痛批王振華的行為「令人髮指、性質惡劣,必須嚴懲」。陸媒還質疑王振華是否已有性侵女童的前科、周姓婦人是不是第一次帶女童到上海、這是個案還是產業化的交易等。

王振華是百億富豪,在「2018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他以人民幣170.4億元的身家,排名第108位。

據中國經營報報導,新城控股資產逾人民幣3300億元(約新台幣1兆4850億元),王振華關聯公司有64家,以房地產、投資、商業管理公司為主。

王振華是上一屆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曾任上海市政協委員,目前擔任常州市人大代表。他還是有名望的慈善家,是第二屆江蘇慈善獎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個人,並具有全國範圍內「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的榮譽稱號。(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