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雨牧師王怡涉兩罪 被關逾7月律師仍不得見

2019/7/17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成都秋雨聖約歸正教會牧師王怡被逮捕超過7個月,其律師張培鴻轉述檢察官表示,王怡涉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經營罪兩項罪名,但律師仍然未能與王怡見到面。

王怡的律師張培鴻今天在社群平台臉書貼文表示,17日上午他到成都看守所申請會見王怡,接待人員稱沒有此人。張培鴻表示可能化名關押並提供可能的監室號碼,15分鐘後,看守所負責律師會見的大隊長出面,請他先到成都市檢察院。

成都市檢察院公訴一處的兩名檢察官收下了張培鴻的委託手續,並告知王怡的相關訊息。這起案件在14日偵查終結,該兩名檢察官已在16日見到王怡,稱王怡「瘦了不少,但是精神狀態不錯」,並指外界所傳他頭髮全白、牙齒掉了是謠言。

檢察官表示,目前王怡涉嫌兩個罪名,分別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經營罪。由於他們發現卷宗中還有張培鴻的筆錄,因此還需要時間結合全案材料進行判斷,但未說明需要多久。

至於仍在關押的教會長老李英強和教會執事覃德富,兩名檢察官不知道他們的情況。

王怡的妻子蔣蓉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6個月期滿後,6月10日獲得保釋。張培鴻說,目前沒有關於蔣蓉和其子王書亞的任何消息。

據轉述,王怡表示由家屬聘請律師。張培鴻說,一名被告人可以聘請兩名律師,接下來會徵求王怡母親的意見。張培鴻是先前受王怡本人委託為其辯護。

王怡是中國知名的公共知識分子及牧師,去年12月9日其主持的秋雨聖約教會遭官方打壓,100多名成員被拘押問話,他也在同月14日被批准逮捕。

包括王怡在內,目前秋雨教會有5人被拘禁。另有遭警方傳喚的秋雨教會信徒一家6口出逃台灣,等待前往第三國。(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