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高官掌聯合國糧農組織 對應自家農村戰略

2019/7/18 16:24(7/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8日電)中國因應國家利益與世界局勢變化,系統性地布局國際組織,引起關注。中國農業部官員屈冬玉最近坐上聯合國糧農組織秘書長大位,對應的大背景則是中共19大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6月23日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秘書長,並在選舉過程中,擊敗來自法國與喬治亞的2名候選人,在191張選票中獲得108票,任期自今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中國外交自早期的韜光養晦,到現在轉而尋求更多的話語權,越來越多的中國高官在國際組織任職。然而,如何在中國國家利益之間與國際社會利益之間取決、平衡,成了全球另一關注焦點。

這次屈冬玉接掌FAO,對應的大背景則是中共2017年底召開19大時,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核心目標即改善中國農業、農村、農民的現況,讓「三農」邁向現代化。

中國農業農村部辦公廳主任廣德福日前在浙江寧波出席第2屆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論壇時,提及屈冬玉當選FAO秘書長一事,並稱之後在一場中國農業部「南南合作」的招待會上,逾百名其他國家的農業官員和使節出席。

「南南合作」泛指開發中國家之間的合作,非洲國家是重點之一。事實上,中國一直是FAO「南南合作」的重要參與者,FAO在多個「南南合作」專案中安排許多國家到中國交流,中方並藉機推廣「中國方案」。

中國在農業「南南合作」的經營,幫助屈冬玉挺進FAO。中國外交部長王毅6月25日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開幕式致詞時就說,屈冬玉此次競選成功,最堅定的支持者就集中在非洲大陸。(編輯:邱國強)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