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科創板上路 市場預期波動大難暴漲

2019/7/21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科創板預計明天正式上路。市場分析認為,開市初期股票的波動會較大,但不會暴漲暴跌。科創板交易初期,將短暫分走A股資金,但同時也會提升A股科技股風險胃納(risk appetite)。

澎湃新聞報導,科創板首批25家企業已經完成了所有發行工作,未來股票交易的門檻大致為兩大條件,即需要滿足資產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25萬元)及交易經驗達2年。

報導說,滿足條件的投資者對於科創板興趣頗高,已經開通科創板交易權限的人數目前超過380萬人。

而未能達到科創板交易權限開啟門檻的投資者,也有不少透過公募基金管道間接參與科創板。據統計,已經向市場募集資金的科創板公募基金數量達到18個,另有30家基金公司的47個上市基金拿到了上海證券交易所的無異議函。

2009年10月30日創業板正式啟動,首日平均漲幅達到106%。外界關注科創板能否複製這樣的大漲局面,不少機構都認為不容易大漲,但短期波動幅度卻也不會太小。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19日在央視回答網友提問時也特別表示,從其他國際市場的歷史經驗來看,科創板開市初期的股價波動相對來說都比較大。而根據科創板的交易規則,股票上市首5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限制,因此,投資者應該對可能的市場波動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市場分析說,科創板開始交易初期將提升A股的科技股風險胃納,將明顯提升整個股票交易市場的風險忍受度。此外,首創證券認為,科創板可能會對主板的資金形成顯著的分流效應,但資金分流效應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在1個月內逐步消退。(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